什么玩意儿

还活着,会更新。

冬囚

简长觉从床上坐起,摸黑走到冰箱前。


失手放入冰冻层的水瓶早已结冰,一时半会儿喝不上水的饥渴促使他有了出门的念头。


他在出门前惯例拉开窗帘查看外边天气,只是这一次有点不太一样。


青灰色的天空底下是亮黄的建筑,一眼望不着边际的暗沉却吐露出微阳,简长觉侧目看向时钟,正好指向四的时针和十二的分针让他一下失了神。


这个时间……这个天?


还没等他缓过神来,外边倏地狂风呼啸,响彻云霄的警笛从远处传来,简长觉隔着玻璃往外望,马路上、街上、人行道上空无一人,更别提车了。


只是一瞬间,他有了一个即将面临世界末日的念头。


……就当没看到吧


不对啊,现在是不是只剩我了?那我是不是要拯救世界,拯救天下苍生啊?


简长觉认真地又贴着玻璃看了会,脑子里正幻想着被众人包围簇拥,成为天下英雄,然后……冷不丁的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
简长觉被吓了一跳猛得清醒,回望过去发现打破幻想的不是他冷静有序的思维,而是被他趿拉拖鞋动静吵醒的老妈。


胡湘婉女士难得的好脾气,被吵醒也不恼声骂人,只是懵着脸走近,有气无力的问:“这么早啊,醒了还是没睡?”


简长觉无奈表示自己不常熬夜,当然是前者。


醒了还跟没醒似的神经兮兮,胡湘婉略带嫌弃的睨了他一眼。


意外瞥见自家儿子脸色发青,黑眼圈重的骇人,心疼起儿子的劳累,主动提出给他做个早饭,吃了也好再休息。


简长觉闻言窜出老远,不是不相信老妈的厨艺,只是过于惜命,以生死大事为重。


“妈,你认真的吗?你连饭都煮不熟吧?”


胡湘婉没搭理他,自顾自的走向厨房开始炸厨房之路。


胡湘婉低头忙碌的身影看的简长觉有些晃眼,苍白的光线照向了老妈的后半边身子,单薄的后背清晰可见。


得空之余递过来的苹果汁又冰又咯牙,定睛一看原来是苹果汁里混进去了几颗牙齿。


而那牙上还勾着血丝。


简长觉愣了好半天:“……”


我勒个大草……


简长觉此时脑子一片空白,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
等身体作出反应,面前的苹果汁已经被替换成了插上蜡烛的蛋糕,就好似刚才看见的一切不过是过度疲劳引起的幻觉。


屋内昏暗,蜡烛把蛋糕打在墙上,显映出的是一颗人头——它正在腐烂。


风敲打窗户的声音几近欲裂,眉目含笑的老妈躲在诡谲的烛影里,不可忽视的警笛仿佛就为他响起。


寂静的夜无声无息的吞噬着人的灵魂,至于肉体……


扭曲撕裂的人影最终消失在了阳光下。




评论

热度(11)